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Boon S. Oo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ohn P.R. David教授来半导体所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DIS 2022)取得圆...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 2021)取...
复旦大学物理系金晓峰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2020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通知(第一轮)
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MA USA)Jun Yan副教授...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University of Würzburg, Germany)Wolfgang Kiefer教授来...
法国Jean Lamour研究所Thierry Belmonte所长和陆沅博士来半导体所交流
东京理工大学Shigehisa Ara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2013-11-19

  20131110日至12日,被业界人士给予厚望的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年度盛会——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SSL 2013)在北京昆泰酒店盛大开幕。此次论坛恰逢“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十周年,这是一场十年庆典,也是一次整合半导体照明行业资源的国际性行业盛会。会议吸引了约2000名专业人员参与探讨,享受LED领域难得一遇的专业高端论坛盛事。  

  本届论坛中方主席为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曹健林,外方主席为200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若列斯·伊万诺维奇·阿尔费罗夫教授。LED开山鼻祖Nick Holonyak教授专程发来了视频短片预祝大会的成功举办,论坛还邀请到了黄光LED发明人George Craford、蓝光LED发明人中村修二,以及OLED之父邓青云,LED三大发明人在开幕式上作了特邀报告,大家齐聚一堂共话照明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南非科技部能源及氢能司等政府官员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打造了LED论坛上史无前例的盛况。论坛开幕式由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主持,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副所长陈弘达,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研究员,以及半导体所研究人员、学生约8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届论坛共设立两场大会、20场技术分会、日本、德国、荷兰、金砖五国等海外专场以及技术培训等共30场活动。大会精选交流论文105篇,其中2篇来自中科院半导体照明中心,分别为曾一平研究员的《48×2英寸 MOCVD研发》和刘志强副研究员的《低维结构-GaN LED的潜在发展趋势》,本次入选论文将被收入IEEE XPLORE电子图书馆,收入EI检索。   

  经过3天的热烈讨论,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SSL2013)也接近了尾声。1112日下午以“发展的中国与世界同行”为主题的闭幕大会隆重召开,掀起了本次大会的最后高潮。本次大会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主持。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秦海出席并发表致辞。大会在"创新蓄力,竞合发展""中小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对话中展开,来自知名中外企业CEO和业界精英们各抒己见,共话未来十年发展中的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如何与世界同行。  

  本次会议是目前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涉及面最广,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通过本次国际论坛,我们更加明确了半导体照明是下一代照明技术的必然选择,拥有巨大的产业、经济、科技和社会效益,正在成为一个国际性新兴战略产业。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