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Boon S. Oo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ohn P.R. David教授来半导体所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DIS 2022)取得圆...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 2021)取...
复旦大学物理系金晓峰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2020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通知(第一轮)
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MA USA)Jun Yan副教授...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University of Würzburg, Germany)Wolfgang Kiefer教授来...
法国Jean Lamour研究所Thierry Belmonte所长和陆沅博士来半导体所交流
东京理工大学Shigehisa Ara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2015-11-11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于11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大会特邀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健林担任中方主席,外方主席为国际照明委员会主席、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传感器科学部首席研究员Yoshi Ohno,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李晋闽研究员主持了大会开幕式特邀报告。 

  此次论坛共有1172名注册代表,通过2场大会,7场技术分会,6场产业峰会,2场海外交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论坛等26场分会论坛,探讨了SSL研发战略和从SSL到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研究方向,交流国内外发展的新动态。技术推动将强化产业升级,本次论坛的技术分会仍然呈现出很多创新应用和跨界的新亮点,几场分会和大会都探讨了如何转型发展当中的新问题,引起了各地政府的普遍关注。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上国家科技部、发改委以及20多个地方政府的领导,一起共同为技术产业下一步的发展,以及跨地区的合作都进行了探讨和部署。 

  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副主任王军喜研究员、副主任伊晓燕研究员、赵丽霞研究员分别担任了“材料与装备技术分会”、“芯片、器件及其封装技术分会”、“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分会”主席并主持会议,照明中心副主任曾一平研究员、中心多名研究人员、研究生出席了此次大会并给会议带来了精彩报告。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顺利闭幕,它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国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已经相对成熟,并成为全球的半导体照明研发和制造中心,尤其是在技术集成创新和示范应用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在半导体照明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为产业交流和发展搭建了一个开放国际化的大平台。 

  另外,在科技部的支持下,论坛期间还正式成立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委员会,曹健林副部长亲自为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该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完善了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应用的协同创新机制,将为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应用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届论坛将在北京举办,期待着大家明年再聚首。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