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2023-06-01

 

5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刘勇进到会指导。半导体所党代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党代表共173人参加了大会。

党员代表大会之前召开了预备会和主席团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和主席团秘书长、副所长张韵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党委委员慕东作的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日程和选举办法(草案)等事项。

党员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所长谭平恒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及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本次大会还在学术会议中心门口设立了党代表意见建议箱,广泛征求各位党代表的意见建议,请党代表对党代会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代表本届党委作《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为半导体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从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抓好抓实巡视整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管人才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切实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职代会群团统战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系统总结五年多来半导体所党建工作主要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对下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继续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系列工作;二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三是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四是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培塑优良学风作风;五是进一步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半导体所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翟金良代表本届纪委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工作大局》工作报告,从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把好思想“总开关”、始终坚持聚焦监督首责提升质量“见成效”、始终坚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坚持纪检铁军的标准和要求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系统回顾半导体所纪委五年多来的工作成效。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继续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注重风险防控、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议。

选举阶段由总监票人、党委委员慕东主持。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半导体所新一届委员会9位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5位委员。

谭平恒代表行政领导班子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上一届党委、纪委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稳定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全所党员群众对我们党政班子的理解和支持。他强调,所行政领导班子将全力支持党委、纪委工作,党政班子密切配合,紧密围绕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创新,推动半导体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半导体所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二是着力提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履职能力,发挥党委在研究所综合治理和“三重一大”决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成绩,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魏大海、民盟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支部主委杨晓红、民革于丽娟、民建王欣、新归侨代表张俊等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讲话

所长谭平恒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报告

副所长张韵主持大会预备会议及主席团会议

副所长薛春来宣读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纪委书记翟金良作报告

党委委员慕东主持选举阶段会议

党代表投票

主席团会议

会场

会场

计票

党委第一次全委会

纪委第一次全委会

设在会场外的党代表意见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