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2023-07-24

719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调研,重大任务局副局长王文武、人事局副局长庞维等陪同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良惠、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婉华和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阴和俊一行实地调研了半导体所超晶格实验室、纳米光电实验室和固态光电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与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科学研究、攻关任务和人才队伍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阴和俊分别听取了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汇报的半导体所工作情况和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汇报的党建工作情况,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院士专家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阴和俊对半导体所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半导体所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成效成果可圈可点,特别是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出台了系列有力举措,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阴和俊还对半导体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和担当。二是半导体所拥有扎实的科研基础和优秀的人才队伍,下一步希望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聚焦主攻方向,组建攻关团队,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重点围绕解决“卡脖子”技术和新技术,充分发挥研究所光电子领域优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抢占光电子领域科技制高点,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重要贡献。三是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科研环境,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陪同调研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人事局有关工作人员以及半导体所科研管理骨干、相关部门负责人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讲话

陈良惠院士讲话

郑婉华院士讲话

所长谭平恒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报告

调研实验室

调研实验室

调研实验室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