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 (SSLCHINA 2014)116日至8日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此次盛会的有,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曹健林先生,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智能照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F. Karlicek,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宁生先生,ISA常务理事会成员:Warren Julian教授,匈牙利科学院技术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中心主任István Bársony,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先生,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执行主席范玉钵先生。此外出席本次盛会的还有还有来自海内外半导体照明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以及政府官员等共1000余名人士。    

  会议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曹部长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今年的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大会对半导体照明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前不久整个半导体界,整个科技界都因为LED研究获得诺贝尔奖欢欣鼓舞,在业界,特别是中国的LED企业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半导体照明所带来的社会经济效益,以及未来将给人类带来更大的福祉和价值已经得到了全世界充分认可。 

  开幕式上重点推出感恩十年颁奖环节,其中包括杰出贡献奖十年贡献奖两个奖项,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李晋闽主任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并为获杰出贡献奖的两院院士师昌绪先生(江风益副校长代表)颁发奖状,我所李晋闽研究员获得十年贡献奖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科院半导体所照明中心曾一平副主任、伊晓燕副主任、赵丽霞研究员,以及半导体所研究人员和学生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曾一平研究员、伊晓燕研究员、赵丽霞研究员作为分会主席还分别主持了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技术、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分会,照明中心刘志强副研究员、詹腾、田婷在此次会议上做了口头报告。 

  今年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成立十周年,也是中国LED产业发展的十年,在这十年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同广大LED产业人士一道努力奋进,为中国LED产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见证了中国LED产业的壮大和辉煌。 

  (照明中心供稿)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