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细胞代谢检测的640 × 640 ISFET阵列
用于甲基苯丙胺检测的超灵敏晶体管生物传感器
用于生物化学检测的微悬臂梁传感器
新型核酸检测生物传感器及其在鲑鳟鱼类病毒性疫病检测中的应用前景
半导体生物传感器在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检测中的应用与展望
用于病毒检测的生物功能化半导体量子点
基于汗液生物传感器的健康监测可穿戴纺织品
III族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的高效p型掺杂新途径研究
钙钛矿量子点固体薄膜原位可控合成新策略
硅基94GHz多通道相控阵芯片组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来自晶体半导体的光控制技术 为太阳能发展创造可能

2019-05-16

近日,在《绿色能源简报》上,一项关于来自晶体半导体的光控制技术研究,可能会是太阳能和电子学的重大突破。这项新发现可能在太阳能和电子工业中开辟一系列的可能性。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用光控制技术的方法。物理学教授维塔利·波德佐罗夫,这是第一次对材料的发光进行如此大范围的电压可逆控制。以前,要改变发光的强度,就必须改变温度或对晶体施加巨大的压力,这种做法既麻烦又昂贵。但现在,我们可以在一个小型的电子设备内完成这项工作。

太阳能

它的材料由有机和无机材料组成,晶体具有巨大的太阳能潜力。它们也比标准的硅基太阳能电池更有效率,而且制造起来更容易也更便宜。Podzorov认为这项研究可能有助于使太阳能得到广泛应用。

而一项分析发现,91%的美国燃煤电厂监测数据显示,地下水中含有毒污染物水平并不安全。在265家有监测数据的发电厂中,242家发电厂附近的地下水含有煤灰中一种或多种污染物,其中包括砷和锂等污染物。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总部位于波特兰的Avangrid可再生能源公司正计划在华盛顿州克里克塔县1700英亩的私人和公共土地上建造一个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将安装50万块光伏电池板。

拟议中的15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可为约2.8万户家庭提供电力,这似乎将使该项目最终成为华盛顿州的第二大项目。它的产能轻松超过了去年投产的28兆瓦太阳能发电厂,但仍落后于正在建设中的180兆瓦Tono太阳能项目。

根据《纽约时报》显示,现在太平洋西北逐渐成为太阳能发电厂选址的热门地带,而新型光控制技术的突破很可能加剧这一趋势,绿色的未来将离我们越来越近。

(来源:光粒网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