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细胞代谢检测的640 × 640 ISFET阵列
用于甲基苯丙胺检测的超灵敏晶体管生物传感器
用于生物化学检测的微悬臂梁传感器
新型核酸检测生物传感器及其在鲑鳟鱼类病毒性疫病检测中的应用前景
半导体生物传感器在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检测中的应用与展望
用于病毒检测的生物功能化半导体量子点
基于汗液生物传感器的健康监测可穿戴纺织品
III族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的高效p型掺杂新途径研究
钙钛矿量子点固体薄膜原位可控合成新策略
硅基94GHz多通道相控阵芯片组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二维半导体接触工程

2020-07-07

二维材料,包括石墨烯,黑磷和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在光电子器件应用上具有很大潜力。二维材料和外部电路的接触,对于光电子器件的性能具有重要的影响。然而,由于金属和二维半导体接触带来的势垒和钉轧效应等因素,目前大多数器件的性能都被严重限制。

鉴于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勇吉教授课题组,全面概述了二维半导体接触的肖特基势垒和表面费米能级钉轧效应等对器件性能的影响,并给出了传统金属-二维半导体接触,包括三维金属表面接触和三维金属边缘接触和二维金属材料-二维半导体接触,包括二维金属材料表面接触和二维金属边缘接触等研究进展。特别的,本文强调了用传统CVD生长二维金属材料作为接触的优势。

虽然目前接触工程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诸多问题仍然悬而未决。一方面,费米能级钉轧效应的起源目前还处于争论中。本文给出了费米能级钉轧效应的基本物理含义和可能的作用机制,对于实验上避免或改善费米能级钉轧效应具有指导意义。另一方面,虽然CVD生长二维金属材料作为接触的优势,但是在实际应用之前,需要发展大面积,通用性的合成策略。相信本文对于改善并提高器件接触性能和发展大面积普适性CVD策略合成具有重要意义。

图(a)和(b)传统三维金属-二维半导体表面接触和边缘接触。(c)和(d)二维金属材料-二维半导体表面接触和边缘接触。

Contact engineering for two-dimensional semiconductors

Peng Zhang, Yiwei Zhang, Yi Wei, Huaning Jiang, Xingguo Wang, Yongji Gong

J. Semicond. 2020, 41(7): 071901

doi: 10.1088/1674-4926/41/7/071901

Full Text: http://www.jos.ac.cn/article/doi/10.1088/1674-4926/41/7/071901?pageType=en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