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科院老年科协半导体所老科协分会举办沙龙活动

2017-12-19

    2017年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半导体研究所举办了“氮化镓、碳化硅的HB-LED技术研究及发展”科技沙龙。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照明中心研究员赵丽霞博士(中科院第一届“引进杰出技术人才”),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研究员彭同华博士就“蓝宝石衬底外延氮化鎵的HB-LED技术研究及发展”和“碳化硅衬底技术进展及在LED领域应用”分别做了主旨及特邀报告。


    报告通过研究和产业应用的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氮化镓、碳化硅的HB-LED技术研究及发展,从相关材料研究与技术发展,到产业应用及技术需求的现实状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分析与前瞻。并提出了各自的发展考虑。使与会者既振奋于当前相关领域研究和技术的快速飞跃,又切身听取到了产业界对研究和技术创新的迫切呼唤。

报告引起了大家对氮化镓、碳化硅的HB-LED技术研究及发展问题,从材料、研究、产业发展应用等方面做了全链条式的热烈讨论。很好的达到了科技沙龙的预期目标。

    半导体研究所王启明院士与所长助理张韵研究员参加了沙龙活动。王启明院士在和大家交流之余,特别强调了老科协科技沙龙在培养人才方面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中青年科技人员参与这一活动,借鉴前人、开阔视野。张韵同志通报了大家关心的新材料领域重大专项立项情况,即新型半导体材料将获得国家15年期的大力度经费支持,不容忽视地是,此举还将调动可观的社会资本投资力量。

    科技沙龙活动由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中科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半导体学分会、民主同盟半导体所支部、半导体所离退休办公室承办。中科院老科协领导桂文庄、张志林、李致洁及麻莉雯等同志出席。他们认为半导体所学术沙龙每年都开展沙龙活动,组织有序、学术气氛良好,且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传统。就是选题精当,对业界非常关键的技术和一些很重要的方向进行深入讨论;参与广泛,每次不仅有老专家,还有不少年轻专家,不仅有院内还有院外,不仅有科研院所更有企业和政府部门,还有民主党派等的积极发挥作用。所领导、院士对沙龙活动也很重视。使得沙龙能真正对技术问题、产业非常急迫的问题、对国家的科技政策问题、对所里发展的方向问题进行非常深入地讨论。院老科协经费有限,每年全院只支持20多个沙龙,半导体所每年举办2次是很不容易的事。半导体技术和产业发展对国家的现代化非常重要,半导体所为我们国家半导体发展贡献了很多技术、贡献了很多人才。希望半导体所继续给国家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核心技术。

 
   

    沙龙活动由中科院老科协半导体所分会理事长王玉富博士主持。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