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工会顺利通过 “合格职工之家”复查验收

2018-09-18

917日下午,半导体研究所工会“合格职工之家” 复查验收工作考评会议在三号楼320会议室举行。考评组由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副主席、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主席、验收组组长李静,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治国,京区事业单位工会经审委副主任韩丹凤,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委员潘立颖,京区事业单位工会经审委委员李佳等同志组成。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韵,工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静主持。

首先,李静介绍了本次考评组成员和“合格职工之家”复验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樊志军介绍了本所参会人员并对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半导体所工会主席王军喜向考评组汇报了半导体所工会自2011年院工会授予“合格职工之家”称号以来的工会工作情况。他主要从科学发展抓落实,围绕中心促发展;突出重点抓组建,夯实基础广覆盖;规范管理抓实效,团结协作高效率;民主管理抓源头,和谐发展作贡献;维护权益抓具体,以人为本暖人心等5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所工会开展创建“合格职工之家”活动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

考评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提问、查阅档案等环节对半导体研究所工会 “合格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考核,最终半导体研究所工会以93.1分的成绩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复验。

李静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半导体所工会职工之家的建设工作。她指出,半导体所职工之家在建设过程中好的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一是职工之家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研究所的“一三五”规范的实施和卓越中心的建设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组织建设方面,半导体所的工会委员大部分来自科研一线,这充分调动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三是民主监督管理方面,半导体所建立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的制度,使民主提案工作的开展更具有系统性和组织性。同时李静对半导体所工会经费制度完善、职代会规范管理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樊志军代表半导体所党政领导班子和工会对考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问题予以肯定和重视,表示要认真落实建家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使工会工作更好地为科研服务。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