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所科研诚信周圆满结束

2020-01-09

 

  2018年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2019年1月中科院党组印发《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各单位按照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充分运用传统媒体阵地、积极拓展新媒体渠道,开展系列宣教活动。

  10月22日到26日,半导体研究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以“恪守学术道德规范 维护诚信科研环境”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从“小我”做起,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引领弘扬科研诚信之风,自觉做良好作风学风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活动内容为“线下宣传,线上打卡”相结合,线下内容为发放宣传单和参与人员在横幅签字,线上活动内容为在微信朋友圈发起有关#诚信科研周#的话题。一周的时间内,活动得到了所内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参与。有超过200人在标有“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横幅上签名,超过100人在朋友圈发起话题,表明自己支持诚信科研建设的决心,许下保持自我学术良知的承诺。其中还涌现出了很多有趣的slogan,如:李伟江同学的“学者以诚信立学,寡名利兮心怀家国”,朱旭愿同学的“以诚信之光点亮真理之路”,齐艺超同学的“醉心科研不忘诚信,沉迷学术牢记道德”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学术行为更加规范。大家表示深受教育,弄清楚、搞明白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问题,这些基本的学术修养、科研素质在我们以后的科研生涯中会发挥潜移默化、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科研上应该扎扎实实做学问,不能弄虚作假。

  (研究生会、团委、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