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写一封家书,圆中国梦想—记博二党支部的一次组织生活

2013-06-14

6月13日晚,博二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了主题为“写一封家书,圆中国梦想”的党组织活动。

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地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上的讲话更是鼓舞人心。

在观看完视频后,六名同学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要相信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会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实现中国梦。我们作为研究生,也要艰苦奋斗,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写一封家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更是每一个家庭的梦。每一个儿女身上也寄托了父母的梦想。在6月17日父亲节来临之际,支部请每位同志给远方的父母写一封家书,表达自己的感恩和心意。

支部成员在认真观看了《父亲给儿子的信》以及《妈妈的味道》的视频后,认真写了想对父母说的话,用最传统的方式抒发对父母的爱,所有信件均由支部负责寄出。有的同学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相信有一颗种子,有许多温情,在心里存在,为我们踏踏实实的从事科研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实现中国梦助力。

这次活动在支部书记谭松精彩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他谈到,你所站立的地方,是你所在的中国,你所相信的事情,是未来的中国,每个人都要保持一个积极奋斗的心,每个人手里都会有一些竹竿,你是任其腐烂还是把它们建筑成阶梯,全在你的相信,相信在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努力下,我们都能够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博二党支部供稿,党办编辑)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