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北京信息电子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筹)建设工作启动会在半导体所召开

2016-05-23

  5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信息电子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筹)建设工作启动会在半导体研究所召开。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半导体研究所所长李树深,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电工研究所所长肖立业,光电研究院院长王宇、电子所副所长张国庆等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主持。 

  首先,曹凝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成立的背景与要求。她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依据区域特点与学科共性,结合区域内装备需求以及现有装备,采取鼓励大型仪器设备自主创新研制、功能开发,择优支持购置、研制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等措施,与区域内其他资源(大科学装置、国家科技条件平台、重大科研装备研制)有效组合,依托优秀研究所建设集大型仪器设备、一流科技人才、重大科研任务于一体的特色明显、功能强大的综合型研究实验中心。 

  随后,半导体所副所长杨富华、微电子所所长助理王文武、电工所所长助理韩立、电子所王军波研究员和光电院条件保障处处长李海勇分别代表各自单位从研究所基本情况、主要方向、平台建设情况、运行管理情况、人才队伍(技术支撑)及管理情况和下一步平台规划重点等方面系统汇报了平台建设的情况。接下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 

  最后,刘会洲在讲话中指出,各研究所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实验研究能力和创新技术能力,促进领域内大型公共仪器的共享,避免重复购置和资源浪费的问题;希望在半导体所的带领下,在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针对下一步规划中的新问题,探讨新方式和新方法,力争将北京信息电子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建成具有示范效应的样板,为全院支撑体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北京信息电子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由半导体所牵头,成员单位包括微电子所、电工所、电子所、光电院,围绕下一代信息电子技术的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建设以微电子、光电子和电力电子为核心的集加工、测试、验证为一体的先进区域中心。本次启动会进一步增进了区域中心内部科研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为后续开展的各类技术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讲话

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讲话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主持会议

启动会会场

会议代表合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