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7-04-28

 

    426日上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何岩,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到半导体所宣布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任职。大会由马扬主持。

中科院机关人事局四级职员李洪伟首先宣读任免通知:李树深同志任半导体所所长;冯仁国、祝宁华、杨富华任半导体所副所长;免去张春先的半导体所副所长职务;免去陈弘达的半导体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待遇。免去张春先同志半导体所党委书记职务,保留正局级待遇。

何岩为张春先、陈弘达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他代表院党组向两位同志在所领导岗位上对科学院和半导体所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张春先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领导职务,陈弘达由于在副所长的岗位上任职两届,也将要离开领导岗位。虽然他们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但是仍然是半导体所的一员,仍然关心半导体所的发展。张春先和陈弘达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何岩强调,在过去的5年,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抓住机遇,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努力工作,在“一三五”规划的实施、人才教育、成果转化、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和壮大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李树深同志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按照“十三五”规划,不断发展创新,促进研究所的健康快速的发展,使研究所再上新的台阶。

何岩在充分肯定上一届领导班子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分析当前环境与形势,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化改革,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使研究所更快更好地发展;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保证研究所中心任务的实现,有效组织广大科研人员投身于科技创新活动中,处理好党的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三是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人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好关键人才,引进亟需人才,加速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何岩最后提出,希望半导体所全体职工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再创新的辉煌。

    随后,张春先作了发言,她说,首先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领导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所职工的支持和帮助,并衷心祝愿半导体所的明天更加美好,真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胜意。陈弘达在发言中谈到,衷心感谢全所同志在其科研与管理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并期望半导体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做出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为科学院和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李树深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说,首先代表新一届所班子对院党组、北京分院领导的信任以及老一辈科学家和全所职工、研究生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以及张春先和陈弘达两位同志为半导体所所做的贡献。过去的五年里,在院党组、北京分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所在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承担科技任务与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科技平台与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合作与产业化、体制机制改革与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李树深代表新一届所行政领导班子表态,一是要始终牢记责任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二是要深入落实“一三五”发展规划,认真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三重大”成果产出导向,积极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三是紧密结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重点区域科技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近日,党中央、国务院设立了河北雄安新区,这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所将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针对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引导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当地转移转化。

李树深最后指出,在院党组、北京分院的领导下,半导体所将迎来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作出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创新贡献!

  中科院院士王启明、夏建白,半导体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及各类职工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宣布大会。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何岩讲话  

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会议 

中科院机关人事局四级职员李洪伟宣读任免通知

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讲话

何岩为张春先颁发荣誉证书

何岩为张陈弘达颁发荣誉证书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