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06-09

 

6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在半导体所学术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晨曦,副部长贾宝余应邀出席了大会。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会议由执行主席、所长李树深院士主持。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本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科院半导体所委员会委员和中共半导体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党委副书记冯仁国代表本届党委作了题为《凝聚实现“四个率先”精神力量,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在全局中的影响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决策能力和执政水平;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反腐倡廉建设常抓不懈,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贯彻落实统战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支持群众组织开展工作,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推研究生立德修身成才成器;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实事等八个部分对本届党委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将迎来我们党的十九大、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等重大事件,院党组提出了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体系,对半导体所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半导体所党委将在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中心任务,集全所之力,聚全所之心,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纪委副书记樊志军代表本届纪委作了题为《反腐倡廉固本强基,立足实际落实责任,为实现四个率先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从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从严治党入脑入心;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持续开展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初见成效;紧盯关键重点领域,内审监督持续强化;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纪委工作。下一步所纪委将在京区纪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坚持把服务科学发展、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核心目标,逐步构建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监督平台,促进我所管理创新、民主监督和民主政治的建设,使所纪委的工作更好地为顺利实施半导体所一三五规划和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为半导体所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作用,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马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半导体所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产生的党委、纪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半导体所党委、纪委工作,并表示完全赞同党委、纪委工作报告,感谢全体党员,感谢所行政班子对党的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还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希望,希望党政班子密切配合,把半导体所建成中科院最好的研究所之一。

李树深所长代表所行政领导班子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半导体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他表示,要感谢上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感谢全所党员群众对我们党政班子的理解和支持。他对新当选的党委、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不辜负党员同志们的期望,在前一届的基础上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所行政领导班子也将全力支持党委、纪委工作,党政班子密切配合,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蔡晨曦部长还主持了对研究所本届党委工作进行的民主测评,与会党代表填写了“基层党委考核评价表”。

夏建白院士、杨富华副所长、种明研究员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马扬讲话

李树深主持党员代表大会

冯仁国作党委工作报告

樊志军作纪委工作报告

 

祝宁华宣读《选举办法》

 

慕东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党费收支报告》

 

总监票人陈弘达主持大会选举

主席团会议

大会会场

党代表投票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