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JOS 2018年编委大会成功召开

2018-11-21

 

20181117日下午,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 2018年编委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李树深主编、李明常务副主编以及64位编委参加了此次大会。另外,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中科院长春光机所Light常务副主编白雨虹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李树深主编主持。李主编首先热烈欢迎与会的编委和领导,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报的支持与帮助;然后介绍了新任常务副主编李明研究员,希望在常务副主编李明的带领下,编委的支持和配合下,积极推动JOS的发展。

编辑部副主任金瑞琴汇报了JOS工作情况。随后宁笔先生做了“中国创建世界一流期刊的若干思考”的精彩报告,以数据分析并结合JOS实际情况,对JOS的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议。白雨虹女士详细介绍了Light办刊经验和编委会运作情况,为今后JOS编委及编辑部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经验

李明做了“JOS的历史、现在与未来”的报告,回顾了JOS自创刊以来取得的荣誉、进步,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1)建立高标准,发表“标杆性”论文;(2)建立半导体所内学报发展推进工作组,负责联系副主编;(3)设立“快速通道”,优秀稿件快速审稿和发表;(4)明确编委的责权利,加强动态调整,提升责任感与荣誉感;(5)依托编委会,提升稿源、审稿及宣传的国际化;(6)实现所有稿件宣传的全覆盖,科普化宣传,以及后期跟踪;(7)稿件分类专业化,明确10个发文方向;(8)借鉴高端期刊模式,丰富栏目类型;(92019年开始与编委会大会同期召开JOS Conference

与会编委按照发文方向分组以“获得优质稿源、提升期刊影响力”为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明确了各组的约稿计划、专刊计划、宣传计划及新栏目的工作计划。

李主编总结发言,明确期刊“先做强、再做大”的发展计划,降低零引用文章比例;各发文方向的发文数量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进行微调;编辑部提供一个平台,作者可自愿将文章放在平台上,经过审稿但不能在期刊正式发表的文章也可以放在平台上。

编辑部根据2018年的工作情况,评选出优秀审稿人奖、优秀论文奖、优秀编委奖和突出贡献奖,其中优秀审稿人奖是2018年首次设立,李主编亲自为获奖编委颁发证书,为新任编委颁发聘书!

编辑部将认真梳理落实编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配合编委会工作,为提升学报质量和水平继续努力!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