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1

 

2019年6月18日,半导体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祝宁华副所长(法人)、冯仁国党委书记副所长、导师代表陈良惠院士、杨富华副所长、樊志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平恒副所长学位委员会主任出席了典礼仪式。百余位应届毕业研究生与四十多位学生亲属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主持。

上午8点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祝宁华副所长致辞,他代表半导体所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家属前来参加毕业典礼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半导体所科研和教育方面,2018和2019年获得的众多奖项。并且对即将走向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的各位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知恩爱国,作为半导体人,一定要怀揣爱国之心,用自己学习的知识努力报效祖国;第二,要爱岗敬业,大家应该把学习作为我们一生的事业,终身的使命,对工作兢兢业业,不为名利所诱惑,坚守科学底线;第三,要互助合作,学会和其他同学合作,与其他科学家合作,与其他领域的科学家合作,与其他国家的科学家合作,我最希望的是各位同学与所里的老师保持紧密的联系,多加强合作,共同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最后,预祝各位毕业生在新的岗位取得优异成绩,为半导体所增添新的荣光!

接着,谭平恒副所长宣读了半导体所2019届毕业生名单,博士毕业70人,硕士毕业41人。

陈良惠院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介绍到今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国家需要有核心科学技术作为发展的保障;改革开放40来,我们的科技创新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从事半导体领域研究的在座学子们,应该为我国高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只有把科学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我们的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最后,他提出了半导体从业者的使命——“怀报国志,做有心人”并挥毫写下了这八个大字送给大家。

林妙玲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半导体所的求学的经历,并代表2019届所有毕业生向学校、研究所和所有师长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表示,我们这届毕业生将是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的希望,理应继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丽新篇章。让我们秉持一颗积极上进的心,在这样一个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代实现自我的价值和梦想!最后,衷心祝愿半导体所继续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毕业生家长代表李有良先生发言,他向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祝贺。首先,感谢各位导师几年来对孩子们的精心培养。其次,为同学们的努力付出点赞,希望大家今后更要在学习和适应中坚持,在困境和突破中坚持,在成长和成熟中坚持,不忘师恩,继续前行。最后,希望你们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在新岗位上做出新成就,努力肩负社会的伟大使命,描绘新时代的画卷。

接下来,冯仁国书记宣读了2019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主席台上就坐的院士、领导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到场的领导、导师们一同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导师代表陈良惠院士发言

毕业生代表林妙玲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颁发获奖证书

扶正流苏

扶正流苏

毕业合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