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

2019-09-11

 

 

 

 

 

95日上午,我所2019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副所长(主持工作)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国科大首届李佩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余金中老师,导师代表杨林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主持。 

平恒副所长在致辞中对新入所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入所之后积极调整心态,变被动为主动珍惜时间,坚持不懈奋斗;戒骄戒躁,保持初心,在参与导师课题研究中不断培养创新意识、专业素质和科研潜力;注重沟通交流,与导师、课题组成员和同学们不断保持沟通交流,努力做到相互帮助、和而不同。谭所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几年依旧秉持以往努力拼搏的态度,坚守理想追求,完善自己,提升境界,拓展自己的人生格局,成为一个具有时代担当的人!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以弘扬五四科学精神,担时代责任,做品质科研为题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入所教育报告,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精神,传承中科院的文化,牢记科学院的特殊使命,坚守中科院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努力追求科学卓越和品质科研,从我做起。冯书记建议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要博览群书,不断开阔视野,善于琢磨,勇于挑战,与他人团结合作,敢于推销自己常怀感恩之心  

导师代表杨林老师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做到在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勤于思考,做有深度的创新,善于向导师和师兄师姐学习,广交朋友,丰富业余生活,充分利用半导体所良好的科研条件,努力学习,勤于专研,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余金中老师的报告以为题,疑问——提问——学问为主线,从古代之问外国人之问,从政治家之问钱学森之问,再到李政道谈学问提出我们之问,并结合黄昆先生和王守武先生的治学之道,向同学们进行了阐释和解答。 

新入所研究生代表高幸发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正是成长中的半导体,扛起振兴半导体行业的大旗,担当民族复兴的使命,我辈半所人义不容辞;同学们应当尽快完成研究生的身份转换,既要做一名学习者,又要做一名创新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了解研究所的科研布局、仪器设备、办事流程等情况,研究生部还邀请了四个学科组的负责老师以及综合办公室、成果与信息化中心、医务室的负责老师对四个学科情况及安全、图书、网络、医疗报销等事项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部就研究生培养及相关管理规定等作了介绍。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