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会

2022-04-25

424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会。半导体所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出席了会议,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在科技创新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党办为参会人员配发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学习资料汇编和《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学习资料。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会上冯仁国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扎实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各环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讲话

随后,冯仁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最近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谭平恒作了关于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大力推进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专题报告,主要从党建与反腐倡廉工作、科技创新及重大产出、能力建设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本届班子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研究所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建议。

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作报告

在研讨阶段,围绕会议主题,樊志军、张韵、薛春来等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做了重点发言。樊志军结合工作实际,主要从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强基础、抓攻关、出成果、出人才,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张韵主要从加强理论武装,应对国内外机遇和挑战,加强“卡脖子”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等方面阐述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的学习体会;薛春来谈到,要进一步加强院“基础研究十条”落地,加强高技术项目顶层设计和过程管理,争取“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发言

副所长张韵发言

副所长薛春来发言

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进行了发言。人事处处长徐艳坤等畅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研讨,与会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全面理解和把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要求,增强了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实现我国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冯仁国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坚持“两个卓越、三个推动”的办所理念;二是要加强怀柔园区建设,集全所之力推动重大科技装置建设,争取亿元量级重大项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杰出人才的培养,实现人才队伍的代际转移;四是要努力营造研究所相互欣赏的文化氛围。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