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王守觉先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2016-06-10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神经网络与计算智能委员会名誉主任、著名半导体电子学家王守觉先生遗体告别仪式69日在苏州市殡仪馆举行。 

  王守觉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63日凌晨零点五分在苏州逝世,享年91岁。 

  9日上午,苏州市殡仪馆告别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王守觉先生”,横幅两侧悬挂着挽联,上联是“高品行高学问高端思维 一代宗师”,下联是“创器件创电路创新领域 永无止境”,横幅下方是王守觉先生的遗像。王守觉先生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10时许,苏州市副市长徐美健、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中科院院士李树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中科院上海高研院院长封松林、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陈弘达、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祝宁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冯浩、苏州市科技局局长黄戟、苏州市科协主席张志军、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旭东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王守觉先生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王守觉先生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 一握手,表示慰问。 

  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同济大学、厦门大学、深圳大学、华侨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灵芯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中科半导体集成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威富集团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王守觉先生生前友好、学生和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 

  王守觉先生逝世后,习近平通过中国科学院转达对王守觉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吴官正、赵乐际、杨晶等中央领导同志通过来电、敬献花圈、花篮等形式,表示哀悼、慰问。 

  白春礼、李静海、罗志军、石泰峰、周乃翔、曲福田等中科院、江苏省、苏州市领导,杨芙清、王阳元、王启明、吴德馨、李衍达、邹世昌、陈星弼、秦国刚、郑有炓、吴培亨、李未、郑厚植、王占国、王圩、梁骏吾、陈良惠、夏建白、方家熊、刘明、黄如、王曦、郝跃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通过来电、敬献花圈、花篮等形式,表示哀悼、慰问。 

  中组部、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微纳电子学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以及中科院部分研究所等单位和组织敬献花圈或发来唁电,表示哀悼、慰问。 

告别仪式现场

来宾肃立默哀

苏州市副市长徐美健慰问王守觉先生亲属

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慰问王守觉先生亲属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慰问王守觉先生亲属

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慰问王守觉先生亲属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院长封松林慰问王守觉先生亲属

王守觉先生学生悼念恩师

王守觉先生悼念网站>>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