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垂直磁各向异性铁磁/半导体异质结构中自旋调控”中期评估会议召开

2016-07-11

  2016710日,由中科院半导体所作为主持单位,联合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山东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量子调控项目垂直磁各向异性铁磁/半导体异质结构中自旋调控中期评估会议在半导体所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该项目责任专家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和中科院物理所所长王玉鹏研究员,其他与会专家有半导体所郑厚植院士、夏建白院士、李树深院士、上海技术物理所褚君浩院士、南京大学刑定钰院士和徐永兵教授、北京大学黄如院士和杜瑞瑞教授、山东大学梅良模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闵泰教授、物理所韩秀峰研究员、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熊鹏教授、复旦大学吴义政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张守著研究员。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于笑潇博士和半导体所科技处鉴海防处长也出席了会议。 

  半导体所李树深所长首先致欢迎辞,对专家在项目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多提建设性意见,帮助该项目更好地完成预期目标。首席科学家赵建华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全体成员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赵建华研究员、同济大学周仕明教授和北技大学姜勇教授分别就各自承担的课题研究进展做了详尽汇报。 

  全体与会专家对该项目近两年计划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研究工作的创新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取得的成果丰富,工作出色,达到了项目预期目标。他们对该项目下一步在如何具体开展研究工作、如何坚持自己的优势方向、如何将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对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专家们建议该项目下一步的研究工作重点应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坚持做有特色的工作,争取在优势方向上做到最好;继续探索新的物理效应、新的材料结构以及新的器件原理,集中精力围绕一、两个关键主题或概念型器件进行攻关。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