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纪委例会暨监察审计办公室工作会

2017-02-16

  215日,半导体所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纪委例会暨监察审计办公室工作会。纪委书记冯仁国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樊志军、纪委委员以及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6年半导体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冯仁国在讲话中谈到2016年我所在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廉洁从政风险防控工作、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随后,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大家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工作规则》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大举措,充分表明了纪检机关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决心。作为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工作规则》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确保《工作规则》落地生根。 

  在研讨阶段,与会同志积极发言,重点围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讨论了2017年纪检监察审计和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工作。 

  冯仁国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京区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努力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为打造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科研队伍和实现“四个率先”保驾护航。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努力建立适应科研规律的制度体系。三是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从保护科学家的角度加强对薄弱环节的内部监督审计,做好风险防控,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及时、规范办理信访件,切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