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传承优势强化内功 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7-09-13

   

  913日上午,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党委委员、所长李树深院士,副所长祝宁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谭平恒,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张韵以及党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是:传承优势 强化内功 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冯仁国首先围绕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主要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以及院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会议精神。他强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我们全所上下将继续团结奋进,在李树深所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三个国家科学中心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圆满完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各项任务,以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樊志军、谭平恒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先后作了重点发言。樊志军谈到,半导体所如何围绕下一代信息电子技术的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为我国信息、材料、公共安全等分析测试和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需要进一步积极思考和谋划。普通党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干事业;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帮助和引导科研人员争取重大科研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谨言慎行,接受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谭平恒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半导体所改革创新各项工作要与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起来,为三个国家科学中心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实事,少抱怨,出实效。 

  李树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冯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值得认真学习和思考。他对半导体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规范自己的行为,特别是网络行为;三是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他最后强调,下一步工作任务还很重,党政班子密切配合,全所同志共同努力,做好半导体所各项工作,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