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卓越创新中心国际评估验收会召开

2017-09-29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半导体卓越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领域设立的非法人单元,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旨在凝聚最具优势的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科研攻关团队,整合研究平台及基础性成果,吸引、聚集高水平人才,攻克半导体物理、材料与器件若干基础科学难题,产出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建设成为卓越人才的聚集地、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承担重大任务的载体和重大成果的发源地以及国际一流的研究发展中心。

 2017925-26日,半导体卓越中心国际评估验收会议在半导体所召开。国际专家组由材料与光电子器件科学领域的15位国际著名科学家组成,管理专家组由院发展规划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人事局有关领导组成。中科院院机关的相关领导,半导体卓越中心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估验收会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国际专家组对半导体卓越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与研究成果进行了评估。半导体所所长助理张韵汇报了半导体卓越中心的总体情况,“低维量子结构物理研究”、“全波段半导体光电材料”、“先进光电子器件及集成”三个研究领域的11位学术带头人汇报了相关研究进展。

报告会后,国际专家组与半导体卓越中心领导、领域带头人、青年科研骨干、学生进行座谈和学术沙龙,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最后形成了初步评议意见。专家评议组并对半导体卓越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26日下午,管理专家组听取了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介绍半导体卓越中心战略定位、体制机制、保障条件等情况,与我所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进行验收评议。

   最后,管理专家和国际专家代表讨论形成了半导体卓越中心专家组评议意见。中科院领导、管理专家和国际专家代表向半导体卓越中心领导反馈了专家组评议意见。

       本次评估将对半导体卓越中心与半导体所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并有效地提升半导体卓越中心建设水平 。

国际专家组听取汇报

座谈交流

管理专家和国际专家代表讨论专家组评议意见

合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