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创新报国青年当先”主题学习交流会

2017-11-14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激发中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创新热情,根据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有关要求,半导体所党委于1113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创新报国青年当先”主题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张韵,党委委员、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主任林学春,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慕东,以及实验室主任、副主任代表、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团委代表等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慕东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冯仁国书记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追求卓越”的报告。他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主题、主要议程,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新提法以及关于科技创新和青年的重要论述。他从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入手,分析了中国科学院“与祖国共命运,为祖国做贡献”的文化精髓,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他还讲解了半导体所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落实“一三五”规划的主要进展。最后,他勉励青年人“追求科学卓越,从我做起!”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党委委员林学春研究员讲党课,题目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此次党课为所党委“党委委员讲党课”系列活动之一。作为优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林学春研究员从三个方面与青年人分享他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多读书,二要敢担当,三要不抱怨。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侃侃而谈,通过启发式的思路和提问式的方式讲述了一堂不拘一格的党课。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各党支部、团委推荐的两位党员同志谈学习“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体会。根据所党委的部署,在前期党支部纷纷开展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发言的二十位同志分别代表本支部,从时代使命、创新趋势、团队熔炼、青年责任等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发言的同志中有青年实验室负责人代表,有青年普通科技工作者代表,也有青年学生代表,大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集中展示青年科技工作者心怀国家、关注社会、审视自我、创新为民的精神风貌与赤子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交流会,青年党员更加坚定了信念和信心,决心要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新使命,为祖国的科技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