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仪器专项“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卫星激光通信多普勒频移模拟器”启动会在半导体所顺利召开

2017-11-27

2017118日,由中科院半导体所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仪器专项“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卫星激光通信多普勒频移模拟器”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秦玉文主任、何杰副主任、潘庆处长;西北大学乔学光教授、复旦大学张卫教授、上海大学王廷云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云才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陈根祥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苑立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卫生教授、邹卫文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延凤平教授、中山大学李朝晖教授;承研单位的祝宁华副所长、苏小虎研究员、刘建国研究员、北京通信与跟踪技术研究所邢强林研究员、南开大学刘波教授等应邀参加了启动会。

会议首先由长苏小虎研究员主持,祝宁华副所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领导致欢迎词,对基金委领导、各位咨询专家和承研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十分感谢基金委多年来对半导体所的支持,半导体所将全力提供支持并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保障项目任务圆满完成。

基金委领导秦玉文主任讲话,充分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水平,并对项目研究团队表示热烈祝贺;秦主任在讲话中强调,项目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法人责任,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组织和经费管理,科学论证实施方案,借助咨询专家的力量,高质量的完成项目目标。

项目负责人刘建国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和专家针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围绕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专家指出,各承研单位之间要密切合作,紧密联系,加强沟通,提高效率。随后,刘建国研究员做了空天地海一体化若干光子技术的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由基金委何杰副主任和潘庆处长总结发言,何主任和潘处长鼓励大家深入思考,争取为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立项提出高水平建议,对本次启动会的深入讨论表示肯定,对项目启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