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工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03-30

 

329日上午,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工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全体职工代表、本届大会主席团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办公室主任何成东出席会议。

预备会议阶段,首先召开了所第九届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由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主持。樊志军介绍了换届工作准备情况的说明,并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代表大会会议议程。随后召开了第九届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工会、职代会副主席慕东主持。会议通过执行主席人选,提出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最后,樊志军宣布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樊志军主持。

首先,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冯仁国致辞。他代表所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工会委员要切实为工会会员做好事、做实事,将温暖送到会员心中。职工代表大会是研究所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的机构。职代会常设主席团要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广泛联系我所职工,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工会委员会、职代会常设主席团的职责虽有差别,但两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致的,那就是为半导体所职工谋幸福,为半导体所谋发展。希望工会委员会、职代会委员会为全所职工办实事,为半导体所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慕东作的《第九届工会委员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工作报告》、财务资产处工会会计赵满意作的《工会经费执行报告》和经审委员会主任王军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与会代表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暨第六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和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

最后,樊志军代表所党委、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圆满完成及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大家对研究所工会、职代会工作的大力支持!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所新一届工会、职代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工会、职代会各项职能,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所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优,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暨第六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第一次会议和第九届工会经审委员会一次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工会/职代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员会主任。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