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04-17

416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副所长祝宁华、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所长助理、党委委员谭平恒,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张韵以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祝宁华首先作专题报告。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时代背景与思考、形势分析与目标、想法和建议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研究所发展的思考。他指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我们要瞄准重大需求,构建完备的工艺平台,引进和培养杰出科研和管理人才,形成集团军作战与优势机动连队相结合的局面,营造安稳而宁静的科研和文化环境。

杨富华从半导体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半导体所科研布局的角度做重点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更多地关注国家科技发展的需求,发挥每位科研及管理人员的积极性,齐心协力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引进和培养人才并重,探索适应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规律,推动研究所持续发展。

樊志军在发言中谈到,相里斌副院长最近两次提到了半导体所的科技成果,深受鼓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引领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也是科研人员为国分忧、为民分忧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紧密结合我所“一三五”规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坚定创新自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鉴海防从我所卓越中心建设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科研处作为科研管理部门,将在所领导的带领下与科研人员一道,围绕攻克若干基础科学难题、提出重大原创理论、开辟重要学科方向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研讨。

最后,冯仁国通报了近期国家、中科院、北京分院的重要工作及重要精神,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深海所重要指示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过去五年,半导体所在李树深所长的带领下,科研成果井喷式涌现,人才队伍也更加壮大,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我所所情的发展道路。卓越中心的正式运行,我所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积极主体参与怀柔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的建设,遵循“两个卓越”“三个推动”的发展思路,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党办)

冯仁国主持

祝宁华作报告

杨富华作重点发言

 

樊志军发言

鉴海防作重点发言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