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06-28
 

6月27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张韵,所长助理、科研管理与质量控制处处长李明以及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中科院第7指导组组长陈浩书记、成员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业务主管刘宏伟到会指导。半导体所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党员六级及以上职员)近20人列席。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牢记中科院“创新科技 、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冯仁国首先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的报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结合中科院的发展史阐述了中科院“创新科技 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半导体所“两个坚持”“三个推动”的发展理念和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对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历史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还向指导组汇报了半导体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工作进展。半导体所在指导组的领导下,组织动员部署会、认真制订工作计划、营造舆论宣传氛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筹、注重实效,通过举办理论读书班、主题教育大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引导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一三五”战略规划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同“双融双聚”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提升组织力、促进‘三重大’”党务干部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半导体所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慕东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央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等。

副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中办国办意见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有利于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和营造诚实守信和追求真理的良好氛围,并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践行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办院新方针,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同时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去除科研中的浮躁风气,并加大对科研不端行为的惩戒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张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选拔和人才工作有关论述、中青年干部培养作重点发言。他分别从理论学习守初心、学以致用担使命、对照前辈找差距、解剖麻雀抓落实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要培养中青年领导干部作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要有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的时代使命,牢记时代使命、弘扬担当精神。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所长助理、科研管理与质量控制处处长李明在发言中谈到,华为事件使科技工作者警醒,面对美国科技封锁和经济手段的打压,我们要以长远眼光深度剖析自身的能力、优势以及短板,立足优势,补足短板。人事处处长徐艳坤谈了半导体所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贡献,她提出年轻一代科技工作者应肩负起担当和使命,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精神,我们要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目标,通过各类人才计划政策的支持为我所吸引优秀人才、留住优秀人才。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对我所近年研究生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总结,提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要关心学生身心发展,引导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办主任慕东介绍了半导体所近年来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双融双聚”和党建工作围绕卓越中心建设开展工作的情况。他提到,所党委抓严格纪律规范,抓所内监督审计,抓文化育成,构建大群团,抓工青妇组织“三性”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娄纪勇从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开始谈起,希望向前辈们学习,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提升党性修养。

陈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半导体所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国内外的复杂形势,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作为国家和人民可以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科学院人要有所作为,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他还介绍了中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责,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党办)

  

C:UsersgetingDesktop新建文件夹 (2)DSC01118.JPG

  

C:UsersgetingDesktop新建文件夹 (2)DSC01082.JPG

  

C:UsersgetingDesktop新建文件夹 (2)DSC01094.JPG

  

C:UsersgetingDesktop新建文件夹 (2)DSC01103.JPG

  

C:UsersgetingDesktop新建文件夹 (2)DSC01106.JPG

  

C:UsersgetingDesktop新建文件夹 (2)DSC01077.JPG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