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党委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读书班

2019-06-29
 

根据中央和中科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半导体所党委的工作计划,半导体所党委于626日下午、27日上午、28日全天开展了为期两天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读书班。半导体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祝宁华,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张韵,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李明以及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党员六级及以上职员)19参加了理论读书班

此次主题教育理论读书班采取指定专题、集体研读、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旨在通过紧扣主题教育的集体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做好领导工作、驾驭复杂局面、推进事业发展的本领。

26日下午、27日上午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研讨,28日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专题研讨。祝宁华带领大家学原著、悟原理,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部分内容,他结合学习体会,重点谈了半导体所参与雄安研究院的筹建及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他指出,作为国家和人民可信赖的科技队伍,我们肩负着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和担当,半导体所未来如何发展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半导体所近年来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成绩突出,人才辈出,我们要继续踏踏实实践行中科院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前瞻思考谋划,优化科研布局,整合优势力量,自我加压,压力越大,信心越大,共同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仁国在理论读书班上带领大家重温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性质和宗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谈了个人体会: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从历史、现实两个维度重点谈了“核心意识”的重大意义。党的集中统一是党的力量所在,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的转化是揭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背后所蕴藏的必然逻辑,对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谭平恒在会上结合最新国际国内形势作了发言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必将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已经到来的战略机遇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与会同志结合读原著的学习体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带着感情、带着信念,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找差距、剖根源、抓整改,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理论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小落细,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成立70周年献礼,向职工群众献上满意的答卷。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