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会议

2019-08-15
 

8月13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会议。会议主题为:交流前期调研情况,开诚布公谈心谈话,找准问题症结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副所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祝宁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以及副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出席了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实验室、机关等科研管理一线,面对面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扎实落实,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会议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研究对策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祝宁华同志首先带头,其他党员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同志们结合“三个一”以及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通过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大家还共同讨论通过了《半导体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同志表示,要在推动调研成果落地中践行初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地谋划和推动下一步改革发展,落实责任、一抓到底,让职工群众有获得感。

根据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议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同志们开诚布公,剖析班子和个人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办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D:党建活动组织?9.8813调研交流会?9.8.13DSC01940.JPG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