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15
 

8月13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张富清同志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三个对照”找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副所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祝宁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以及副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冯仁国带领大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与会同志在自学《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基础上,集中观看了介绍“中共一大”的党史学习视频,交流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心得体会。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紧扣“三个对照”十八个“是否”发言。大家在前期自我检视剖析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与短板,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改措施。

冯仁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党章党规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也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按照中央要求,持续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结合这次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持续深入进行自我检查,查找不足,剖析根源。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会同志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集体学习和专题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对科技工作者“创新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的把握,找到了问题,找准了方向,提升了自我。在今后工作中将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全面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党办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