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物理教师一行来访半导体所

2019-11-08

 

为提升广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普教师的综合素质,大力推进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开展,118日上午,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物理教师一行50人来访半导体所进行学习与交流。活动由半导体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慕东主持。

首先,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致欢迎辞,他代表半导体所对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物理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半导体所是我国第一个从事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的单位,成立之初是为了保证我国两弹一星的完成,半导体所为我国两弹一星做出了重大贡献;半导体所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半导体物理、材料、器件及系统集成应用于一体的国家级半导体科学技术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拥有8位院士、20多位“杰青”,不仅为保障国家战略任务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在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学等前沿科学研究做出了重要成果。半导体科学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基石,应用十分广泛。希望在座的物理老师们不仅教好学科知识,还要教好科学的思维方式和科学精神,注重原创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将来致力于半导体科学技术的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随后,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物理教师一行观看了半导体所宣传片。姬扬研究员作了题为《半导体的世界》的专题报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半导体科学的发展历史及研究现状。

教师们还参观了有关实验室的成果展示,感受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和可见光通信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神奇科技魅力。

 

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致欢迎辞

半导体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慕东主持会议

姬扬研究员作了题为《半导体的世界》的专题报告

会场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合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