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2019年第二届半导体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25

12月21日上午,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年第二届半导体青年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国内外半导体科学技术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 

半导体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谭平恒、青促会副理事长边桂彬、半导体所人事处处长徐艳坤、半导体所科研管理与质量控制处处长薛春来出席了论坛。8位特邀报告专家、近20位半导体所青促会会员及所内的学者专家和研究生参与此次论坛,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本次论坛由半导体所邓惠雄、刘志强、陈平主持。 

论坛伊始,谭平恒副所长(主持工作)对本次论坛予以致辞。在讲话中,他对本次论坛的召开在促进青年人才交流与合作上的意义和作用寄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期望,对半导体所对青促会的支持以及青促会的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并在最后表达了对青年人才的深厚期望,鼓励青年人才在科研工作中努力奋斗、迎难而上。 

青促会副理事长边桂彬在讲话中介绍了对青促会努力为国家培养青年人才的主旨,总结了青促会当前的发展状况,以及青促会在对青促会成员的支持、促进院校间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并最后对本次论坛在促进院校间交流的意义予以肯定和支持。 

接下来,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唐为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董焕丽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董凤良研究员、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孙钱研究员、清华大学的汪莱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翟晓芳教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的周易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张杨研究员等特邀专家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含括了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微电子器件等多个半导体科学技术前沿领域。参与论坛人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充分促进了院校间在半导体科学技术领域上的交流及合作。 

1.jpg 

                              谭平恒副所长(主持工作)致辞 

2.jpg 

                            青促会副理事长边桂彬致辞 

3.jpg 

                                            现场热烈讨论 

                                            合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