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攻坚克难守初心 疫情防控同助力——半导体所智能光子团队开展红外体温检测设备技术攻关

2020-02-06

 

近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国内各大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迫切需要配备大范围、快速红外人体体温测试设备。目前,国内外现有的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存在检测范围小、速度慢、距离近等缺陷,且疫情期间市场产品产能有限。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半导体研究所数个课题组迅速组织科研力量进行疫情相关的科研攻关。智能光子研究团队在光电党支部刘建国研究员带领下,以党员为骨干,迅速组织科研队伍放弃假期,依托团队在光电集成工程积累的丰富经验,整合国内一切可利用资源,集成创新,创造性地提出了自标校算法,突破了室外复杂环境下人体温度监测不准确的难题。党员同志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需要隔离的情况下,张阳、高越、李保艇、宝浩天等同志在青年公寓,以方便面、速冻水饺、大葱蘸酱为主要食品,昼夜奋战。团队之间召开远程电话会议30余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团队在坚持奋战近10天后,终于完成了第一台测温产品样机,为后续批产、防疫监控做出更大贡献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