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四校区全面启用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

2020-02-12

 

2月12日,随着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系统在雁栖湖校区调试完毕,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中关村、奥运村及雁栖湖四个校区校园入口的体温筛查工作全面“升级”。据悉,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和北京文华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的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系统将替代常规测温工具,更准确、便捷、快速地对各校区进出校园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排查。

 

 

2月12日下午,雁栖湖校区红外测温系统完成调试

该设备将无接触、快速、准确完成校园入口体温筛查

据介绍,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系统为非接触式人体温度监测设备,通过接收人体热辐射信号,经计算机处理重建各部位温度分布,可记录分析人体热场,监测显示额面温度。按“新冠肺炎”体温筛查要求设置后,当监测到进出人员体温超过37.3°C时,该系统会自动报警,能实现多人员、多层叠的体温监测功能,同时快速筛查10至20人的体表温度。

 

2月11日,中关村校区完成红外测温设备安装调试

2月11日,玉泉路校区红外测温系统投入使用

2月11日,奥运村校区进行系统安装调试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国科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进一步加强人员进出校园管理的通知》。2月6日,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在党委视频会上提出,要尽快部署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系统,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和人员车辆管控。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和文华聚信向国科大捐赠的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系统,相比此前的额温计、腕温计等常规测温工具,更能在室外低温的工作环境中,发挥其准确、快速的体温筛查优势。

 

红外测温系统工作界面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校园保卫战”,红外成像体温筛查系统作为“战疫”利器全面上岗,在助力现阶段校园一线防疫筛查的同时,也将为下一时阶段疫情稳定后全校师生返校时的校园管理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