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半导体所反馈巡视情况

2020-03-27

 

3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半导体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视情况。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视办主任杨卫平在会上讲话,院巡视办副主任周传忠代表巡视组组长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倪宏主持。

按照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19年10月15日至30日对半导体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视任务。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经院党组批准,向半导体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向半导体所干部职工的反馈由半导体所党委以适当方式进行传达。

周传忠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视党的建设,群众对单位未来信心和预期良好,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政治建设方面,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扎实,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发挥作用不到位。二是思想建设方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得不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力度不够,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是组织建设方面,选人用人不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扎实。四是作风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不严格。五是纪律建设方面,纪委履职监督主责不到位,自身建设不够。六是反腐败斗争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周传忠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半导体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卫平在讲话中对巡视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传达工作,通过视频会、小规模多次会议等适当方式在半导体所内部进行学习传达;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三是正确看待巡视发现问题和群众测评意见,在巡视整改中,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契机,在整改中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

半导体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谭平恒代表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谭平恒表示,半导体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扎实深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代表半导体所党委诚恳、完整地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半导体所党委将按照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迅速与行政班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半导体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倪宏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要求半导体所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落实法定代表人第一责任和党委主体责任,及时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科院巡视办、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