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第一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0-03-28

根据《半导体所2020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327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研究所再创卓越。半导体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纪委副书记、副所长张韵,所长助理李明出席了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实验室(中心)主任、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书记主持。

谭平恒首先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半导体所的反馈意见》。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20191015日至1030日,院巡视组对半导体研究所进行了政治巡视。巡视组在充分肯定半导体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在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表示,要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的各项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新突破,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所60周年,开启半导体科技发展建设新征程。

随后,樊志军通报了《半导体所巡视“立查立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她表示,半导体所将严格对照巡视整改要求,巩固“立查立改” 整改成效,认真制定“彻查彻改” 整改措施,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薛春来作了关于半导体所“十三五”主要科技进展分析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所的主要科技创新进展,并在聚焦科研突破、重大项目牵引、人才培养、科研人员绩效奖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冯仁国传达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主要精神。他强调,两个文件的实施,对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支部(总支)要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组织学习。

围绕会议主题,杨富华、张韵、李明分别做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研讨。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与会同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会场全程保持通风。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