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08

6月5日下午,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半导体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纪委副书记、副所长张韵以及党办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专题研讨。根据巡视提出的关于半导体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白春礼院长在2019年9月10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结合我所实际发展情况,研究了主题教育结束以来长期整改项的工作进展及组织落实情况,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诚信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会议的召开,所领导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项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党员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己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巡视整改台账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冯仁国带头,谭平恒、樊志军、张韵在对巡视期间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各自牵头整改工作、学习体会等,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中肯的互相批评,并围绕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建设等方面,互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落实整改。会议达到了交流中促融合、批评中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最后冯仁国代表班子进行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二是认真落实巡视对我所提出的要求,半导体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在攻坚克难、解决“卡脖子”等问题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加大对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实现人才队伍的代际转移;四是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在学风作风方面警钟长鸣;五是着力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建设,提高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