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怀柔区区长于庆丰一行调研半导体所

2021-05-26

 

  5月26日下午,怀柔区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一行来半导体所调研,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以及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于庆丰一行首先参观了半导体所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组和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低维结构材料与器件研究组。

  座谈会上,谭平恒代表所领导班子致欢迎辞,对于庆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京市和怀柔区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的各项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研究所整体情况和战略布局等做了简要介绍。他谈到,半导体所作为国家半导体科技的重要力量,希望深度融入怀柔的创新发展,为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随后薛春来作研究所整体情况报告,主要从发展历程、杰出人才、“十三五”期间重大成果、科教融合、园区规划以及与北京市开展的产业技术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半导体所的情况。

  乔均录代表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发言,他希望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为研究所与怀柔区合作交流搭建桥梁和纽带,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创造条件。

  于庆丰在讲话中表示,半导体所为国家半导体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怀柔区将进一步推动与半导体所的合作与交流,期待未来半导体所能够加入到怀柔科学城建设中来,共同推动怀柔科学城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怀柔科学城建成世界知名的综合性科学中心。

  怀柔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黄韶勇,怀柔区、科学城等相关专家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怀柔区区长于庆丰讲话

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致欢迎辞

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讲话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