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21-06-03

 

62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会上,离退休办公室主任祝素娜以《恢复高考——恢复的公平与梦想》为题,从我国高等教育的变迁、恢复高考及意义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恢复高考对国家的深远影响。

谭平恒作了《伟大的历史转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学习体会》专题报告,他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加深了大家对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伟大历史转折的理解,感悟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决心与力量。

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尚雅轩围绕“对外开放”这一主题,主要从对外开放的业绩成就、成功原因和未来思考三个方面而展开,阐明了对外开放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人事处处长徐艳坤以《奋进四十载,再谱新篇章——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实践经验》为题作专题报告,回顾了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建设历程、五大历史性跨越和十条宝贵经验,对如何更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的经济特区建设提出了见解。

财务资产处副处长王军围绕“西部大开发”这一主题,简要介绍了西部大开发的历程,系统梳理了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任务,深刻剖析了西部大开发的成就与面临挑战。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国立科研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谭平恒在研讨阶段谈到,当前社会发展新形势对现有国重体系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做出重组国重体系的重大决策,院党组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我所要充分利用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契机,进一步加强部署和规划,全力以赴开展国重重组工作,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樊志军在发言中谈到,纪检工作要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保驾护航,研究所是否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卡脖子问题,是我们监督的重点内容。我所成立之初是为国家需要而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意识,举全所之力,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推动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冯仁国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专题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习近平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打造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工作迈向新台阶。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