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照明党支部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07-07

七一前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中国科学院共有15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表彰。

半导体所照明党支部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照明党支部书记王军喜研究员代表党支部参加了表彰大会。

近年来,照明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基层党支部工作规律,总结提炼出“四抓”工作法:抓班子,发挥头雁效应;抓思想,突出政治功能;抓规范,提升党员意识;抓创新,加强深度融合。在党建助推实现科研成果产出和跨界应用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成效显著。2019年被推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科院京区三个试点党支部之一,顺利通过验收。荣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中心团队的科研成果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等。

希望各党支部和党员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投身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2日,半导体所集成全固态党支部王晓东研究员作为科研骨干新党员代表,参加了中组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的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