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5

124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所长谭平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参加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微生物所原党委书记刘松林,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办主任张睿超到会指导。党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新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樊志军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

冯仁国代表领导班子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主要从政治站位、战略思维、科技创新能力、履职能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分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

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工作情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认真落实整改。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思想,开诚布公,营造了团结和谐、务实奋进的会议氛围。

刘松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半导体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真正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三个摆进去”,既从工作找不足,又从思想找差距,既从分管工作找问题,又积极分担领导班子的问题和责任,紧扣主题开展自我批评,准确把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班子成员之间围绕研究所定位与使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批评,真诚中肯,气氛融洽不失直面问题,推心置腹不失真提意见,展现了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又不搞一团和气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激发奋进的目的。

刘松林还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继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提出更具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做实、做细、做到位;三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作对照检查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对照检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作对照检查

副所长张韵作对照检查

副所长薛春来作对照检查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微生物所原党委书记刘松林总结讲话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