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专题会

2022-09-26

923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专题会。半导体所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出席了会议。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

首先,谭平恒所长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研究所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有效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平恒所长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双碳”战略与(半导体)科技创新》专题报告。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由半导体元素“碳”切入,从全球气候变化的视角,通过国家、中国科学院和半导体所三个层面,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实施“双碳”战略是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科技创新支撑好“双碳”战略实施,是中科院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重要体现,是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应尽之责;半导体所科学家可以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方面为“双碳”战略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通知精神,开展了以“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集体廉政谈话,并通报了10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反面典型案例。她指出,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带头做新时代廉洁文化的践行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文化土壤,为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集体廉政谈话

在研讨阶段,张韵、薛春来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张韵阐述了“两个确立”的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并表达了要走好第一方阵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薛春来谈到,要将项目策划、科研攻关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

副所长张韵重点发言

副所长薛春来重点发言

冯仁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等系列新思想的内涵和要求;二是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包括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走好第一方阵,努力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重要贡献。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