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2022-11-11

1110下午,半导体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领导干部二处处长宋琦出席会议,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机关正副处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蔡宏志同志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任职文件:谭平恒同志任半导体研究所所长、冯仁国同志、张韵同志、薛春来同志任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宣读任职文件

蔡宏志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半导体所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他指出上一届班子团结协作、勤奋敬业,在半导体物理、材料、系统应用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其中有两项成果入选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在国重重组、成果转化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感谢并祝贺上届领导班子辛勤工作以及他们做出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好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谋规划、把方向、抓大事、谋发展”的职责,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职工的殷切希望。

之后,谭平恒同志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对新班子的信任,感谢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感谢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在上一届领导班子工作过的每一位成员,并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班子表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力争在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为实现我国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重要贡献。二是凝心聚才,勇于担当,坚决贯彻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引才育才并重,继续凝练引才需求,打破引才壁垒,引进优秀人才,同时注重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激励,加强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具有强大创新能力和解决国家亟需的新型科研攻关团队。三是感恩信任,不负厚望,所行政领导班子将继续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持续奋斗,保持和发扬半导体所良好文化,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推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辜负职工群众的信任和重托。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继续营造半导体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地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半导体科技强国做出国立科研机构的应有贡献。

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发言

最后,蔡宏志同志表示,希望半导体所职工能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领导班子的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能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改进工作的新举措、促进落实的新手段、履职尽责的新本领,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定位,按照院党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半导体所各项事业不断地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