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基础研究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2-11-28
      1123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基础研究工作专题研讨会。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以及所务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谭平恒主持。

会上,谭平恒首先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全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中科院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提出的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对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狠抓2022年重点任务收官,同时尽快研究出台2023年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确保“基础研究十条”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与会同志围绕院“基础研究十条”、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人才工作等进行深入研讨,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谋划和争取重大科研任务、打造高水平人才团队、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对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的认识更加深入,在优化科研布局方面,要紧紧围绕半导体科技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定向性、体系化的基础研究;在科研选题和组织模式方面,对标“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的主攻方向,凝炼出卡脖子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难题,提升体系化科研能力;在人才引进培养及科技评价方面,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学科方向,按照“强长板和补短板”相结合的思路,坚持引进高质量领军人才、培养优秀骨干人才,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所长谭平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历史使命、扛起“国家事、国家责”的历史担当。全所上下要将“基础研究十条”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以科技创新和引人育人为抓手,不断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