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首场报告会

2023-01-13

根据半导体所党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部署和安排,113日半导体所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首场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参会并作报告。根据有关要求应参加集中轮训的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党(总)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会上,冯仁国作了题为“在加快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从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讲起,围绕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和新型举国体制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

冯仁国指出,有了“两个确立”,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有了“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才能在二十一世纪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有了“两个确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才能有根本保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冯仁国谈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五项重大原则。

冯仁国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一方面要进一步推动半导体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科学家也要不断追求高质量品质科研。要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打造原始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在加快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领会,下一步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切实提高履行国家战略力量主力军的能力和本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半导体所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报告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